close

一大早,看準了時間,老公是安排早上七點進金。

而我是安排下午二點進金。

六點半出門,我和老公睡眼惺忪,來到了台南灣裡的大廟進金。

婆婆準備好了三牲&鮮花,再加上水果,年糕等等10幾樣跑不掉,總共要點三次香。

每次間隔半小時,等拜完弄好加上燒金紙,整個用好已經是上午10點多了。

接著陪公婆將拜拜的水果拿給親戚,又去吃虱目魚粥,但忘了帶相機,就沒有拍照片。

接著再和老公去買海鳥牌安全帽,買完趕緊回家補眠。

因為下午還有一場,結果二人倒在床上就陷入昏迷狀態,最後還是婆婆叫醒我們的。

 

下午一點半左右就從家裡出門,加上我最近常做噩夢,順便要收驚。

拜拜的過程跟老公一樣,重頭戲是燒金紙,因為我欠的太多,所以需要燒的金紙數量超多的。

整整花個一個多小時,由我、老公、公婆&小姪女,大家分工合作,佔滿金爐的三個口。

第一次燒金紙燒到手&臉都變紅,因為數量太多,大家持續燒金紙燒了一個小時,手都沒停。

溫度也愈來愈高,粉燙耶,但是不燒的話溫度會更高,所以非常努力的燒。

整個過程用到好,已經是下午五點半,在廟裡又跪又拜,二場公婆都跟我們一起,辛苦他們了。

總算把一件事完成了。

 

回到家後,個個手痠腳麻,臉都紅了,我的右手比較嚴重,拍張照片記錄下來。

elN9DFnkVGHyjdH8V_bpjwVbWztfXrPYy88m6kc0dGqg  

晚餐吃婆婆煮的,一整天下來,大家都累了,不過,心裡倒是很踏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